emma就是ea

微博同名 存放各种脑洞和糟糕物的地方(´-ι_-`)

[修帝]一个现代架空oc(五)


站在高塔外台阶上的,是帝释天。

落日洒下的金色余晖,铺在高塔外的地面上,却穿不透两人逐渐拉长的黑影。

阿修罗向前迈步,走到距离帝释天几米远的地方,停住。


阿修罗。

帝释天转过头,深深地仰望着高塔高耸入云的顶端。

阿修罗,这高塔内,困着你的心魔。

他也在我身上,拴着曾经的枷锁。

帝释天转回头,望着阿修罗。

我曾经,也在高塔内迷失过。

帝释天缓步上前。

我也曾因为一次战斗的失误,让无数队友因我而牺牲。

当你看到曾经亲密无间的战友,在你抢救过程中,身体逐渐冰冷僵硬,而当你抬起头,去寻找其他生还的人时,发现只剩下你一人。

他们都用自己的生命,为你开辟出了一条生路。

最后只有我,从那场战争中逃离。

帝释天停住脚步。

我没有能够拯救所有人。

我,是个无能为力的弱者,我没能拯救他们。

不,你不是。

阿修罗说。

你不是弱者,帝释天。

你有一颗坚韧的心,有着比谁都更加百折不挠,坚强不屈的意志力。


或许我们两个,都是固执的人吧。

帝释天微笑着,表情悲悯。

不然也不会到如今这个地步。


残阳如血。


说起来,我这里有一样东西,想让你看看。

帝释天说着,伸出手掌,打开。

里面是阿修罗母亲头上的发簪。


帝释天伸出手,将阿修罗抱住。

这一次,由我亲自为你加冕,我的英雄。

帝释天拿着发簪的单手收回,放在胸口,像是祈祷。


阿修罗将手放在帝释天背上。

每一次,你总是什么都不和我说。

这一次,我终于抓住你了。


晚安,我亲爱的,阿修罗。

阿修罗睁大眼睛。

他突然感到胸口一阵温热。

低头。

胸前插着一根发簪。


你我都曾在这里经历过痛苦,留下过遗憾。

帝释天将阿修罗慢慢放到地上。

阿修罗,我期待着,当你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。

帝释天缓缓低下头,在他额头处轻轻一吻。

你的痛苦将会化为你的勇气,成为你今后无往不利的武器。

为了斩断这一切。

再见了,我的阿修罗。





为什么是我们几个被安排干这种事。

别啰嗦了,是帝释天大人吩咐的,赶快办完回去交差。

三个人在树林里边拿着铲子吭哧吭哧的挖着地,不一会儿,一个深坑就挖好了。

当他们弯下腰去抬装着沉重物体的袋子时,其中一个突然倒下。

另外两人慌张的朝着四周望去。


老A从树林里走出来。

他蹲下来,确认那三人是否都已死亡,然后走到那个沉重的袋子面前。



帝释天,你想叛变?

高台内的人虽然依旧站在高处,但是声音听起来早已没有了往日的气势,尾音明显有些颤抖。

光明天一死,你就成为军队的最高统帅。

帝释天又从一人身旁走过,那人应声倒地,猩红色的血液从他的脖子缓缓流出。

是啊,我为什么会选择让我的人,在北部边境闹出动静来呢。

因为那里有我国邦境内,最大的军火库。

帝释天举起说话那人的脸庞,强迫他与其对视。

所以当时,身在在高台的你们,听到北部边防出事,才会如此紧张。



大殿内,弥漫着浓郁的血腥味。

我本想,和阿修罗一起。

帝释天松手,那人跌落在地。

在接受了你们的条件后,和他一起来到北部平息战乱。

帝释天转身,走到高台上的位置前坐下。

这样我们的声望,会进一步升高。

然后就在那个地方,养精蓄锐,不断发展壮大我们的队伍。

帝释天斜靠在扶手上。

最后,让阿修罗,成为真正的英雄凯旋,取代你们。

北部本就偏远,且当地物资匮乏,当地居民的生活也是非常穷困潦倒。

那会成为我们绝佳的发展场所。

帝释天拥兵自重,企图谋反!

哦,没想到还有人有如此勇气。

帝释天以拳撑额。

我邦实力本远不如邻国,为何这几年来彼此相安无事?

你们与邻国以友好交流为表面,在黑暗的背后,都有什么肮脏的勾当,你们比我心里清楚。

所以。

帝释天抬手。

消失吧。



随后几年,帝释天在登上高塔后,开始颁布了一系列新的条律,其中有一条,是人人举证,将所有曾犯过帝释天所列罪状之人,都流放到一个叫棘狱的地方,让他们彼此在那里互相残杀。



这就是精神解调器吗。

帝释天看着眼前巨大的金属装置。

他站在高塔内的核心区域,面前的金属反射着冰冷的光。

这就是,曾经阿修罗用过的人体实验的装置。

在那之前,有多少人都被…

他的功能不仅限于唤醒大脑深层的活跃细胞,甚至可以篡改他人的记忆。

旁边的研究员说。

不过操作不当会对脑细胞有着不可逆的损伤,最终导致脑死亡的几率也很大。



帝释天一人静静坐在寂静的大厅内,闭目养神。

老A走到他的面前。

事情办妥了。

你办事,我很放心。

帝释天缓缓睁开眼。

一直以来,谢谢你。

咳。

老A站在高台下,自顾自地点燃一根烟。

半晌,他开口。

你真的要这么做?

帝释天微笑。


…你别这样对我笑,我投降。

老A举起双手表示受不了。

好了,去干活了。

他说着,朝外走去。

对了。

他又停住脚。

在实现你最后的计划之前,你不再去见见你的老战友吗。

或者说,是你的交心之友?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©emma就是ea | Powered by LOFTER